防震减灾 平安常在

2022-05-13 17:16:34  有次阅读

迅速、有序向空旷地带撤离

迅速、有序向空旷地带撤离

2022年5 月12 日是我国第14 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面对地震灾害,该如何提前预防?发生灾害时如何自救?为了增强全园师幼的应急避险能力,确保全园师幼在地震发生后,能快速、有序、高效地撤离,郑东新区商都第一幼儿园于2022年5月12日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安全从我做起,做好幼儿的安全教育是每个学校共同的目标与责任。为将防震疏散演练工作做实做细,商都第一幼儿园园长苏莉召开专题部署会,制定了安全、详细、科学的防震演练方案并明确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要求每位教职工了解疏散演练的程序、内容和要求。

在疏散演练活动开始前,各班组织开展了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通过视频、图片、教师讲解以及情景再现等方式,让幼儿知道地震来临时应该如何自保自救,学习正确的应急保护措施。

随着警报声鸣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就近躲避,迅速蹲到桌下、墙角等安全区域,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护住头部。警报声再次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用双手护住头部,弯腰低身,迅速、有序地按指定路线撤离到空旷的安全地带,并立即清点人数向负责人汇报,确保每位幼儿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随后苏莉为全体师幼科普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醒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规避自然灾害,了解自救技巧。

铭记历史,居安思危;防灾减灾,你我参与。此次活动让全体师幼进一步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地震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后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都第一幼儿园也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做好防灾减灾安全工作,为幼儿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图/文: 商都第一幼儿园 潘军利 顾锦锦 赵艳 苏莉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