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永昌小学为抢险救灾的官兵提供就餐休整服务

2021-07-28 09:54:00  有次阅读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官兵在郑东新区永昌小学集合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官兵在郑东新区永昌小学集合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官兵在郑东新区永昌小学进行餐前就医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官兵在郑东新区永昌小学进行餐前就医

2021年7月27日上午12时,在郑东新区白沙区域进行抢险救灾的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的全体官兵来到郑东新区永昌小学就餐休整,郑东新区永昌小学校长郑冬芳带领学校教职工选好通风安全的就餐区域,打扫卫生,配齐就餐物品,在开展学校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努力为抢险救灾的人民子弟兵做好各项就餐服务工作。午饭后,抢险救灾的官兵们来不及休息又投入到救灾任务中。

7月26日下午, 郑州市白沙园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党委委员陈传敏和产业办副主任宋玉峰一行来到学校,表达了要借用学校为300名抢险救灾的官兵提供就餐休整的需求,郑冬芳当即表示愿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并引领陈传敏实地查看了风雨球场,连夜组织教职工整理出9间教室,摆好桌椅,擦拭干净,清洁地面,备好香皂和餐巾纸,一直工作到晚上九点才准备妥当。

抢险救灾的任务十分艰巨,但这些子弟兵们发扬为人民服务的艰苦奋斗精神,不怕苦,不喊累,即使受伤也坚决不退缩。有的年轻战士背上因扛沙袋而磨得通红发热,涂满药膏;有的战士手指磨破感染发肿;还有的战士在酷暑下长时间奋战而轻度中暑……“轻伤不下火线”,简单处理完伤口,他们就又踏上征程。

“郑州别怕,联勤保障部队官兵来了”“防大汛抢大险,挑重担当尖兵”“化身为堤,誓死不退”“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同甘共苦,齐心协力”“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条条红色标语,深深安抚着受灾老百姓的心;一个个年轻迷彩身影,显得那么伟岸有力。

洪水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党和国家一刻都没有忘记受灾的老百姓,时刻关注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 郑东新区永昌小学 郭春艳 杨澜 郑冬芳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