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示范 润物无声

2021-10-22 17:45:09  有次阅读

8d79a4787fc63f02083744645632db7

谷茵老师讲授《金色的草地》

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也是教师成长的舞台。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更好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10月11日--2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骨干教师引领课活动。

活动中,谷茵、马曼曼等21名骨干教师分别执教了不同学科的示范引领课。他们的课堂准备充分、设计巧妙,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既掌握了学科知识,又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为全校教师奉献出一堂堂高水平的示范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课后以学科组为单位对骨干教师示范课进行评议。首先由授课教师讲述设计意图及课后感悟、反思,随后由各年级组代表进行评课议课,各听课教师提出了自己的认识、看法、见解、收获和建议,在座的每位教师都有较大程度的收获。

本次示范引领课活动的开展,既为骨干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机会,又为各学科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平台,对年轻教师教育思想、专业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更好助力于全校教师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徐雅娴 郑佳佳 蔡余强 蔡瑞敏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