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2-09-30 16:36:49  有次阅读

361997

蒲公英小学学生表演戏曲节目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培养少年儿童爱老助老的美德,2022年9月29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部分少先队员来到郑东新区圃田幸福院开展“蒲娃一起过节——重阳节”党团队一体化实践活动。活动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蒲公英小学校长办公室主任胡桂芬、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波和部分党员教师带队参加。

刚来到敬老院,队员们就按事先分工开展慰问活动。蒲娃戏剧社的小队员们带来豫剧选段《辕门外三声炮》《花木兰》,小小年纪的他们字正腔圆、神情饱满,为老人们呈现精彩纷呈的戏曲节目,博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也让老人们过足了戏瘾。小队员们还带领老人做“手指操”益智游戏,与老人们打成一片,现场欢笑声不断。最后党员教师和小队员们陪老人聊天,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给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为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陪伴老人度过温暖的传统佳节。

这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加强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尊敬老人的优秀品质,同时也让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提高。


图/文: 蒲公英小学 胡桂芬 高宁宁 蔡余强 蔡瑞敏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