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小学开展四年级书信大赛

2018-05-24 03:48:15  有次阅读

学生认真书写_副本

学生认真书写

        为了进一步推动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创建和谐校园,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同时在实践中感受书信文化的特殊魅力,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书信文化,提高青少年的文化素养,2018年5月23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四年级书信大赛。

        比赛前,老师们详细指导学生怎样通过写书信、寄真情,来分享自己的心声,传递真实情感,抒发爱国、爱校、爱家乡的情怀,倡导健康学习生活方式。比赛中,学生通过给亲人、老师、亲友写信,加强亲人、老师和亲友间的感情交流,抒发内心的真情实感。随着活动的开展,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语文表达交流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文学兴趣、提高了写作水平。

        此次书信大赛旨在引导学生换位思考,使同学们感受书信文化的魅力,加深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同时倡导文明、规范使用语言文字。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张珺琦 董艳琳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