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水奔涌向前 精神薪火相传

2023-01-06 17:09:53  有次阅读

蒲公英小学少先队员和家长一起收看《红旗渠》影片

蒲公英小学少先队员和家长一起收看《红旗渠》影片

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学习红旗渠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渠水奔涌向前 精神薪火相传”为主题,由学校德育处主办,全体师生参加。

活动依据学生年龄特点分类开展。低年级各班组织队员们观看了关于红旗渠精神的视频,通过视频感受历久弥新的红旗渠精神,感受先辈们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中年级的队员们拿出手中的画笔,通过手绘的方式,制作手抄报,歌颂“誓把山河重安排”的红旗渠精神,描绘出了新时代秀美壮丽的太行风光,展现身为新时代红旗渠精神传承者的骄傲和自豪;高年级队员和家长一起收看《红旗渠》影片,并拿起手中的笔郑重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用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出内心深处的震撼,队员们纷纷立志向英雄学习,传承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渠水奔流,精神永在。通过此次活动,将红色基因厚植到少先队员的心中,引领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励他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刘波 董艳琳 蔡余强 蔡瑞敏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