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2)” 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市级骨干教师培训家园共育经验分享纪实

2022-12-27 20:19:05  有次阅读

学员进行线上分享交流

学员进行线上分享交流

2022年12月23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市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举行“云端”家园共育经验分享交流会,全体参训教师参与活动。

本次分享交流会由班主任王莹主持。参训教师以小组为单位,梳理出各组家园共育经验并以思维导图的形式进行逐一汇报。大家结合疫情背景下家园共育活动的开展形式、具体实施策略以及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细致阐述,在相互交流中碰撞思路,在资源共享中寻求方法,为下一步家园共育工作的开展做好铺垫。

活动最后,王莹用三句话对本次活动进行引领提升:第一,了解需求,精准指导。活动开始前要充分了解家长现阶段在育儿指导方面的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方法,帮助家长解决育儿困难;第二,整体规划,保证效果。线上活动的开展要做好整体规划,与家长达成共识,注重活动设计的层次性与进阶性,确保每个孩子在原来基础上都有所提升;第三,重视过程,展示成果。线上活动赋权给孩子,重视孩子和家长的参与度,尊重每一个孩子对活动成果的呈现,家园携手,真正做到让教育看见儿童。

交流促成长,碰撞衍妙思。在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指导下,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将聚焦参训教师比较关注的教育问题和现象,动态调整培训模式,积极支持教师共思、共研、共交流,不断提升教师参与培训的成功感和获得感。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张珈宁/曹文君/张祎喆/马灵君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