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2)”专题示范培训项目—— 融合教育示范培训特殊儿童典型案例沙龙分享纪实

2023-01-09 15:11:19  有次阅读

学员进行线上案例分享

学员进行线上案例分享

2023年1月7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专题示范培训—融合教育示范培训项目在线举行“特殊儿童典型案例沙龙”分享活动,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贾祎祺以及参与本次融合教育培训的河南省各地市的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班主任冯阳阳主持,共有五名老师参与分享。活动主题聚焦特殊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老师们采用图片、视频的形式呈现案例并进行逐一汇报,再现了在一日活动中教师对班级特殊需要儿童的引导和支持。

贾祎祺首先对五位老师的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有针对性地指导。接下来对融合教育发展历程进行了阐述,强调了在学前教育阶段开展融合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为身心障碍儿童提供正常化的教育环境,将特殊教育和普通教育融为一体的必要性。最后她讲到:开展融合教育转变家长观念,做好家园共育是前提。教育的过程中教师保有爱心、包容心、责任心、同理心、与孩子共情是关键。我们的教育要面向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生命都绽放光彩。

融合有方,教育无碍。在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指导下,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将以提升教师融合教育素养为目标,帮助教师树立科学的观察意识、积累丰富的观察知识,掌握适宜的观察能力,从而提升实施融合教育的能力,有力地支持孩子的成长和发展。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张珈宁/冯阳阳/张祎喆/马灵君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