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包饺子 浓浓文化情

2022-12-22 21:23:42  有次阅读

包饺子

五年级学生李晨光在包饺子

为了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的课余生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劳动观念,2022年12月22日,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开展了以“冬至包饺子 浓浓文化情”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

活动前,老师组织学生在线上学习了冬至节气文化的起源,了解中国人冬至吃饺子的由来并交流包饺子的方法。活动中,居家学习的孩子在父母的指导下,从拌馅到和面,从擀饺子皮到包饺子,再到煮饺子进行了全程体验。孩子们的动作虽略显生疏,但一次次尝试、一次次练习,让每个孩子都体会到了劳动的成就感。当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后,同学们拿起筷子,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吃出的不只是食材本身的美味,还有“饺子”这一家常饭所蕴含的特殊意味,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有对美好生活的寄托。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劳动能力,丰富了学生的劳动体验,也使学生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和冬至的快乐气氛,同时也让居家抗疫的孩子们能够放松身心。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娄庄小学 闫新敏 杨文文 周军红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