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教育代表团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进行交流访问

2018-07-02 04:10:35  有次阅读

合影留念_副本

合影留念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018年7月2日上午,坦桑尼亚教育代表团一行人在河南省教育厅汉办徐恒振主任、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的陪同下来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进行交流访问,小学部全体师生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在一个小时的交流活动中,代表团首先参观了校园文化,解说员罗萌萌老师对学校办学理念、三风一训、课程开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特色鲜明的优良校风、大气磅礴且美丽优雅的校园环境、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紧接着,代表团来到报告厅,田局长致欢迎词,为外国友人详细介绍了郑东新区的地域特色和教育发展态势,同时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推动中坦两国更加深入的教育合作。随后,代表团观看了学校特色校本课程展演,师生们对外国友人的来访表示出极大的热情,精心准备了梦回大唐、茶韵茗香、经典诵读、梦幻芭蕾等七个节目。这些节目精彩纷呈、特色鲜明,有健美操队员矫健优美的身段展示,有童韵合唱团醉人心弦的动人歌声,有炫舞团婀娜多姿的梦幻芭蕾,更有和美管乐团的激情演奏……功夫茶表演《平心红尘》更是让外国友人感叹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学校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更是赢得了代表团的高度赞叹。交流结束后,田局长为他们赠送了师生的优秀书法作品作为交流礼物并与代表团所有成员合影留念。

步履匆匆,回味无穷;远隔万里,友谊长存。本次交流活动为两国教育文化的发展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更增进了坦桑尼亚教育界对中原文化与教育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了双方教育事业的合作发展。


图/文: 外国语学校 刘明明 丰智珊 杨松瑞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