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课堂上绽放

2018-05-24 12:32:34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523161420_副本

张浩老师精彩的课堂

        2018年5月22日——23日,郑东新区小学语文教师课堂达标第四阶段现场课评比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三楼报告厅举行,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的张浩老师参加了本阶段的比赛,并取得了总分第三名,中年级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张老师带来的《亡羊补牢》一课,巧妙引导、师生配合默契,教学过程环环相扣,整节课的完美呈现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交相称赞。

         一节好课不仅需要教师有灵活、巧妙的现场发挥,同时也是在反复磨课中产生的。在确定课题后,张老师和语文教研组、语文名师工作坊的成员们开始了长达几周的磨课。为了更好地达成教学目标,老师们反复推敲,几经斟酌,深入到教学的每一个细节,特别是整体感知部分,进行了反复研讨论证,不断对教学设计进行调整,可以说每一环节都经过精雕细琢,力求精益求精。

        教学是一门永远遗憾的艺术。课堂总会产生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也难以达到尽善尽美的境界,课堂的引导语多说了一句,学生的回答已经到位了,教师的追问有没有必要,我们继续深思在课堂,研究在路上。磨课磨出了教师创新思维的火花;磨出了教师把握教材的深度;磨出了教师教研水平的提高,也磨出青年教师投身课堂的热情和风采,让青春在课堂上绽放。


图/文: 圃田乡中心校 付萌 张志猛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