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之趣,自然之美

2021-10-18 15:36:04  有次阅读

352426

班级教师在介绍班级植物角创设情况

幼儿园区角游戏是幼儿自主游戏的重要形式,是幼儿一日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区角游戏以相对宽松的活动氛围、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操作材料,深受幼儿喜爱,在潜移默化的学习中,更好地促进幼儿自由、快乐、健康地成长。为了促进区角游戏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使区角材料的投放更具实用性和教育性,2021年10月1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开展了区角材料观摩评比活动。

一个角落,就是孩子的一片天地,一次尝试,就是体验与收获的开始。老师们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及认知水平,同时结合班级特色,从区角设置的科学性,材料投放的适宜性、层次性,幼儿与材料和墙面的互动性等多方面进行观摩,每一份材料、每一处环境都体现出了老师别具匠心的构思与创作。

植物角是大自然的缩影,是幼儿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的窗口,蕴藏着无限的教育契机。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小小的绿色天地里,散发着浓浓的绿意,蕴含着灵动的魅力。老师们从季节性、童趣性、操作性等特点出发,创设出观赏区、种植区、饲养区、实验区,并附以相对应的观察记录,旨在让孩子们在观察中收获,探寻植物的生长奥秘。

小小的区角,体现着教师的智慧,更是幼儿的趣味之门,追随着孩子们的目光,跟随着孩子们的脚步,让孩子们真正成为活动的主人。本次观摩活动促进了幼儿园各年龄段、各班级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普惠路一幼将继续在区角游戏中不断实践、不断反思,让孩子们在区域中快乐游戏、用游戏点亮孩子幸福的童年!

图/文: 普惠路一幼 刘婧 寇金婷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