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幼娃娃学党史 薪火相传润童心(七) ——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

2021-10-15 16:06:47  有次阅读

图片1

班级教师向幼儿讲解抗美援朝历史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谱写出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2021年10月14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开展“一幼娃娃学党史 薪火相传润童心”党史教育(七)——《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

在教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了抗美援朝的战争背景,他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牺牲精神深深感动。通过观看视频,孩子们看到了真实的长津湖战役是多么的残酷,中国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传承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的希望,聆听抗美援朝故事让抗美援朝精神在传承中焕发了新的时代光芒。通过本次娃娃学党史学习,孩子们重温了一段段峥嵘岁月,铭记了党史党恩,厚植了爱国情怀,萌发了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崇高愿望,全体师幼也在学习中共同成长,获益良多。

图/文: 普惠路一幼 姚梦品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