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环境绽放文化魅力 润泽童心彰显匠心精神

2021-10-08 09:34:39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30141959

小二班老师讲解本班走廊环境特色

环境是隐性教育载体,是幼儿园的一种重要教育资源。它在开发幼儿智力、促进幼儿个性发展等方面具有一定的教育作用。2021年9月3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全体班主任在保教处的带领下,以儿童的视角,开启了一场边观摩边讲解的走廊环境评比之旅。

小、中、大各年龄段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充分将美观性、可互动性与适宜性相结合,各个板块在设计上都别具风格,在孩子们能参与、会参与的基础上,创设属于孩子们的真环境。结合孩子们的兴趣与班本资源,每个班级都创设出自己的主题,比如小鳄鱼、小恐龙、兰花、唐宫夜宴、机器人、太空、中国风等,这些各具特色的主题环创,都融入了老师们巧妙的心思,同时让孩子参与环境布置,使每一面墙都能诉说老师对孩子们的期待,使每一处环境都能反映孩子们的心声。

教师在创设环境的过程中,也充分考虑到配色、固定方式、多种材料综合运用等方面,使整个走廊在不失童趣的基础上,显得典雅、大气,给孩子们高级的审美的体验。

观摩活动结束后,保教处在肯定大家环境创设用心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在环创时注意一些细节,比如为孩子的作品做标记等。

本次走廊环境评比,体现了普惠路一幼“源于爱,臻于美”的核心理念,切实践行了普惠路一幼的培养目标:自信自立、积极健康的阳光儿童;营造了各班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为幼儿创造渗透化、互动式的走廊环境,真正凸显环境的育人价值。

图/文: 普惠路一幼 刘婧 符莹莹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