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路一幼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2021-09-30 15:01:33  有次阅读

图片1

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专职教员李林峰向幼儿园教职工讲解安全消防知识

为增强全体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杜绝火灾隐患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2021年9月2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专职教员李林峰,为老师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活动。

在培训中,李林峰分享了很多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如“成都市成华区丛树家园小区”、“大连市普兰店区丰荣街道”、“大连市一住户家液化气罐泄漏爆炸”、“浙江宁波锐奇日用品有限公司”等,这一件件一幕幕的案例让在座的老师都为之震惊。

李林峰结合案例分析这些火灾发生的原因,详细讲解火灾的预防措施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和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如“非法占用消防通道”“私自安装防盗网、防盗门”“电车充电安全”“冰箱长期带电引起自燃”“安全使用手机”等等。

李林峰又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水基型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灭火弹、车辆所需要的灭火贴、预防火灾报警器等等的种类及使用方法,为大家正确示范防毒面具的具体佩戴方法。

本次培训,全面提高了教职工的安全意识,也为师幼的生命安全撑起坚固有力的“保护伞”。只有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才能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图/文: 普惠路一幼 刘方 李荣荣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