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传薪火 青蓝携手育芬芳

2021-09-30 15:26:24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29171003

拜师仪式中,徒弟送给师傅一封信

为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工作能力,2021年9月2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在三楼多功能厅举行2021——2022学年师徒结对活动。

活动开始前,保教处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强调师徒结对的重要性。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多向师傅虚心请教,勤于反思;师傅对待徒弟要积极指导,热心帮助。

随后,靳俊欣作为师傅代表发言。她说道:“能给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当师傅是一种信任,是嘱托,是荣幸,是压力,是义务,更是一份责任。”她带领所有师傅进行郑重承诺,将认真履行协议中师傅的所有职责:言传身教,率先垂范;从高从严要求,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帮助徒弟快速成长,为一幼新教师的培养贡献力量。

郭高展和刘方作为徒弟代表发言。她们都表示要虚心向师傅们学习、请教,真心诚意地接受师傅的督促和指导,朝着优秀教师不断努力。刘方带领所有徒弟进行宣誓,会虚心向师傅学习,与时共进,务实求真,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为普惠路一幼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拜师仪式中,徒弟向师傅鞠躬、行奉茶礼,并送给师傅一封信,表达对师傅的尊重和感恩;师傅将自己的优秀案例或教学成果回赠给徒弟,并共同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

活动最后园长海建利向在座的师傅和徒弟寄语。“师夷长技以制夷”,希望徒弟们能够了解学习师傅的长处,长江后浪推前浪不断地提升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希望师傅们能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地带领徒弟。最后希望大家都肩负责任感与使命感,更要有教育情怀,为东区的幼教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期望每一位老师都绚丽多彩。

师徒结对仪式是一种开始,更是一种传承,相信普惠路一幼的每一位教师都能用心学习,扎实有效开展教学活动,朝着共同的理想出发,不负韶华,馥郁芬芳,担当育人使命。

图/文: 普惠路一幼 冯一琦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