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香满一幼

2021-09-22 08:57:47  有次阅读

1X5A4557

教职工跟随三位老师共舞《但愿人长久》

1X5A4727

老师们在做冰皮月饼

又是一载明月升,又是一年彩云追。秋风送爽,岁月如诗,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如约而至。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2021年9月17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教职工相聚在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中秋节主题活动。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一批具有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楷模涌出。活动伊始,普惠路一幼全体教职工在常小崔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全国劳动模范申纪兰的英雄事迹,引导大家见贤思齐、不忘初心、饮水思源、铭记党恩。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轮中秋月跨越千年流照古今,一种文化传承千年联结你我。三位教师化身为嫦娥姐姐惟妙惟肖地演绎了一曲手势舞《但愿人长久》,在座的老师们也不约而同地跟随三位嫦娥姐姐共舞中秋之乐,感受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血脉深情,在舞蹈中凝聚普一幼之情。

人美乐动听,饼香溢深情。本次中秋主题活动秉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每位教师通过亲自动手制作月饼,品位中秋特有的韵味。看,在一双双巧手的搓捏揉压间,白白嫩嫩的冰皮月饼就新鲜出炉了。活动现场,老师们的幸福和惊喜都洋溢在甜美的笑容中,圆圆月饼手中做,甜甜情意盈心间。

此次活动既传承了中秋佳节优秀传统文化,又让教职工感受到中秋佳节独有的格调韵味,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情感,让爱香满普一幼。

图/文: 普惠路一幼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