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文明 你我同行

2022-07-04 15:06:07  有次阅读

图片1

教师志愿者走进街头向行人发放宣传页

图片2

教师志愿者走进社区进行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7月1日是《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四周年纪念日。为引导和规范城市居民文明行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2022年7月1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党支部的带领下,幼儿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践行条例、做文明有礼郑州人”系列活动。

重宣传,营氛围。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充分利用幼儿园现有资源,通过幼儿园电子屏播放,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传播途径,积极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善学习,共深入。教师们深入学习《促进条例》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认真学习宣传践行《促进条例》,弘扬传统美德,遵循文明礼仪,做《促进条例》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营造人人学文明、人人讲文明、人人行文明的浓厚氛围。

传播文明,你我同行。个人文明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普惠路一幼教师志愿者有组织地走上街头、城市社区、公园广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城市商业中心等地方向市民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普及文明常识、引导文明行为、劝阻不文明行为。教师志愿者耐心地向居民讲解 《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让广大居民知晓应该遵守什么、倡导鼓励什么、禁止什么、对不文明行为应负哪些法律责任。经过宣传活动,市民们纷纷表示,《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文明行为、不文明行为有了更为明确具体的界定,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自觉遵守条例,规范自身行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争当文明市民。教师志愿者在身体力行中促进市民文明行为养成,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学以践行,志愿先行。教师志愿者在幼儿园各党小组的组织下,深入到周边路段及社区开展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拿抹布、扫把等工具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活动中,清理绿化带垃圾、摆放单车、擦拭社区公共环境设施等,将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学文明条例、倡文明新风、创文明城市。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将以《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做到人人知晓、个个践行。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图/文: 普惠路一幼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