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展风采 “艺”起向未来

2022-07-01 16:54:47  有次阅读

1X5A5188

骨干教师案例分析展示

2022年6月3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开展教师技能展示活动。

妙语连连故事香,曼妙舞姿琴飞扬。第一场是青年教师带来的语言类展示。他们用丰富的情感,抑扬顿挫的言语,丰富的表情,生动的肢体语言,活灵活现地将故事中的人物展现在大家的面前,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身临其境;紧接着是青年教师带来的才艺展示,激情澎湃的架子鼓和非洲鼓表演,清新可爱的儿童舞蹈,灵动美妙的钢琴曲和古筝,拍案叫绝的相声表演,给现场的老师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绘画是幼儿教师必备的技能之一,本次绘画以“让每一个生命都绚丽多彩”为主题,老师们的作品主题鲜明、构图饱满、线条流畅、色彩鲜艳,每幅画都阐释了自己对主题的定义。

此时无声胜有声,成熟教师带来的无生授课更加引人入胜。举手投足间展示出成熟教师对专业的自信以及夯实的教学基本功。舞台上他们各显身手,紧紧围绕活动目标、巧妙设计活动情境,将自信、专业展示得淋漓尽致。成熟教师们富有激情的演绎,让在场的老师仿佛置身于真实的课堂中。

观察是一门艺术,记录是一种语言,分析是一种能力,指导是一种智慧,它们都是教师读懂儿童、走近幼儿的桥梁。 案例分析中,骨干教师充分展现深厚的专业功底与理论涵养,他们有理有据,理清案例细节,明晰教育内涵,结合自身的教育经验对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给青年教师和成熟教师起到了榜样引领作用。

本次活动为普一幼老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使大家找准自己的薄弱点,并从各个途径加紧自我提高,真正达到了激励学习、促进提高的目的,对教师的个人业务素质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今后更好地教育教学,成为全能型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

图/文: 普惠路一幼 王亚新 刘方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