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食”光,与你共享

2022-06-23 15:42:35  有次阅读

111

保健医通过《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向在场的幼儿讲解“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和“中国儿童平衡膳食算盘”

图片1

积极踊跃的孩子们

幼儿阶段是身体迅速发育的阶段, 这个时期均衡膳食营养可以对幼儿一生的身体健康起到奠基作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明确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为帮助幼儿树立科学的幼儿膳食营养观念,让幼儿了解更多正确的膳食营养知识,保障健康成长,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于2022年6月21日举行膳食营养知识竞答活动。

活动伊始,普惠路一幼保健医通过《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向在场的小朋友们讲解“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和“中国儿童平衡膳食算盘”,使幼儿了解每天要吃的食物种类及数量。

本次活动邀请了小班小朋友参与竞答,活动中,竞答幼儿共分两组。孩子们积极踊跃,各个斗志昂扬、不甘落后,努力为自己所在的小组抢答争分。

竞答活动在孩子们的奋勇争先中落下帷幕,颁奖嘉宾为每一组幼儿颁发荣誉证书,评出了健康小卫士和食品安全小标兵两个奖项。记录幼儿的智慧时刻,让大家比得尽兴、玩得开心、赛得深刻。

通过此次活动,普惠路一幼向幼儿传递了正确、健康的饮食观念及行为,明白了不吃零食或者少吃零食,不喝饮料,饮用白开水的健康生活方式。普惠路一幼将继续呵护孩子的健康,为幼儿的膳食营养均衡保驾护航。

图/文: 普惠路一幼 刘方 姚梦品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