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减塑,从我做起

2022-06-23 10:02:12  有次阅读

3

小班幼儿与家长共同观看减塑公益广告

11

中班幼儿采用购物袋购物

为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进塑料污染治理的宣传和实践,增强防塑、减塑、拒塑的意识,全面提高师幼环保理念,2022年6月2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开展《环保减塑,从我做起》亲子环保活动。

保护环境重在行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入“减塑行动”,以“无袋”生活回归绿色消费,努力成为清洁环境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创造者。普惠路一幼结合小中大各年龄幼儿特点,开展不同内容的主题亲子活动。小班幼儿在家中与爸爸妈妈一起观看减塑公益广告并走进居住小区将白色垃圾捡入垃圾分类箱中。中班幼儿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超市购物,不用塑料袋,随身带一“袋”,减“塑”行动派。同时,中班幼儿在家中与父母共同完成一幅《绿色生活,从我做起》主题画。大班幼儿来到超市采访购物叔叔阿姨对减塑的看法。并与爸爸妈妈讨论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减塑,和父母共同完成一幅“减塑活动从我做起”主题亲子小报。

幼儿与家长共同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减塑号召,幼儿从小将环保意识根植入心,共同建设绿色家园。

环保行动是一场漫长的征途,减少塑料污染需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大手牵小手,共同保护绿色家园,共享绿色生活。

图/文: 普惠路一幼 王旭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