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六一我做主——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2022-06-01 15:52:16  有次阅读

1X5A1016(1)

幼儿在角色游戏室内进行游戏

1X5A1168(1)

幼儿在美食坊内自制水果拼盘

1X5A1536(1)

“我爱打水仗”活动中

送走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阳光。为帮助幼儿实现自主过六一的愿望,注重幼儿的自我意识和自主能力的培养。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各班级通过前期访谈调查,了解孩子想要如何过六一的想法,经过多次园内研讨,2022年5月31日——6月1日,普惠路第一幼儿园特开展“我的六一我做主”系列主题活动。自由快乐的气息弥漫在幼儿园的每个角落,极具创意又童趣盎然的系列活动在孩子们的期盼中拉开帷幕。

5月31日,结合中原、中国和世界的文化,各年龄组幼儿运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进行创意美术活动。小班幼儿以“我的外貌特征”为主题进行创作,通过多种材料的综合运用将自己的外貌特点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中班幼儿围绕“我的快乐幼儿园生活”进行主题创作,在幼儿笔下,一幅幅美好温馨的画面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或是游戏时的欢笑,或是伙伴间嬉戏,或是师幼间的亲昵;大班幼儿进行“我的欣赏和创造”主题艺术畅想,绘画前期幼儿通过欣赏国内外著名艺术大师的作品,结合自己的理解与感受,每班共同完成一幅美术创作,吴冠中的紫藤、梵高的星空、莫奈的睡莲等等在幼儿的畅想中充满童趣、童真、童画般的展现在大家面前。每一幅作品都从不同角度表现“我就是我”,体现“让每一个生命绚丽多彩”的幼儿园核心理念,凸显最独特的我。

6月1日早上7点40,孩子们身穿自己最喜欢的服饰走进幼儿园,张张脸庞笑靥如花,每位幼儿都神采飞扬,现场演绎“我型我秀”。同时在幼儿园前院两侧设置有爱心捐赠箱,幼儿将自己的玩具或者图书捐赠给河南省济源市王屋镇中心校辖区幼儿园留守儿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接下来便是六一儿童节最有趣的环节了,我的游戏我做主、玩具图书换换乐和我爱打水仗。在我的游戏我做主活动中,幼儿根据自己的喜好自主地选择不同的功能室进行游戏,有好吃的冷餐拼盘、有好看的电影播放、有别具一格的木工制作等。除了之外,在当天孩子们还可以走进幼儿园不同的公办区域,看一看幼儿园里到底有哪些办公地点,了解每一个岗位不同的职业内容和职责所在。在玩具图书换换乐中幼儿充分利用闲置的玩具图书资源进行互换交流,以物换物,发挥物品的最大价值,倡导资源利用,从小树立幼儿的节约意识。

身穿雨衣,手拿水枪,准备开始!夏日限定——“我爱打水仗”。孩子们追逐嬉戏着、肆意奔跑着,铜铃般的笑声响彻整个校园,为我们驱散炎热带来丝丝清凉。结合普惠路一幼6月主题课程,在安全、轻松的氛围下,发展幼儿的科学探究精神、体验玩水的乐趣。同时,增进孩子之间的友谊,培养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一上午的欢乐时光虽然短暂,但是留给孩子的美好回忆却是永久的,普惠路一幼“我的六一我做主”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六月,热情而绚丽,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味道。激动、喜悦和开心汇聚成了“六一”的主旋律。普惠路第一幼儿园“把节日还给孩子,让孩子成为节日的主人”,让游戏融入节日,让孩子尽情游戏,相信这些快乐的游戏时光,一定能成为藏在每一个孩子心里最温情、最美好的记忆。在自己的专属节日里孩子们充分感受自主,享受快乐,在游戏中玩出童年的真趣味!

图/文: 普惠路一幼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