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知不足 思知前进

2021-06-28 09:41:11  有次阅读

1X5A8039

全国养成教育研究总课题组研究员仝慧琪为老师们带来

《感知力是孩子未来成长与发展的第一竞争力》专题培训

幼儿园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教师的引导,教师的成长离不开专业知识的引领,为了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化成长,更加全面细致地了解幼儿的发展需要,2021年6月2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特邀全国养成教育研究总课题组研究员仝慧琪教授对全体老师们开展《感知力是孩子未来成长与发展的第一竞争力》感知觉统合专题培训。

同样的智力,学习结果却不同,产生差距的原因是什么呢?讲座伊始,仝慧琪就给大家讲述了感知觉统合与感统的区别,明确了感知觉统合能力对孩子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性。仝慧琪通过讲述生动典型的事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孩子感知觉统合的各类问题和解决方法。同时,结合孩子的生理基础和心理基础,从孩子的前庭觉、视觉、听觉、触觉、本体控制能力、动作运用能力六个方面讲述了感知觉能力与幼儿发展的关系,并带领老师们现场实践了简单易行的无器械训练孩子听觉、视觉、触觉的实用方法,满满干货让老师们从不一样的视角解读孩子的不同行为表现,让老师们大开眼界。

有趣、易操作的感知觉训练方法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老师们感受到这样的训练在平时的教学活动中对培养孩子注意力、观察能力、倾听能力、空间感知等能力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帮助,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了解更多相关的训练方法以便在新的学期能在班里全面展开实施,促进幼儿身心的全面发展。

仝慧琪的现身说法,用无私的师爱和真情的流露打动着在座的每一个人,赢得了阵阵掌声。整场讲座,大家目不转睛、聚精会神,认真地做着笔记,并不时拍下屏幕上的幻灯片。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本次讲座,不仅渗透了最新的教育理念,更融入了实用的教育方法,对老师们既有方法上的指导意义,又有引人深思的启发效果。希望老师们眼中有情,心中有爱,口中有德,行中有善,为每一位幼儿的成长助力。

图/文: 普惠路一幼 余梦瑶 张馨逸 殷茂萍 海建利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