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护航 健康相伴

2022-05-26 17:01:13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525152141

幼儿在进行身高体重测量

微信图片_20220525130749

医护人员检查幼儿口腔

幼儿定期体检是幼儿园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了解幼儿身体发育健康状况,确保幼儿健康成长。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于2022年5月24日—25日邀请郑州市郑东新区莲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对在园幼儿进行一年一度的健康检查活动。体检内容包括:身高体重测量、发育评估、视力、口腔、心肺听诊、血红蛋白(手指末梢血)等项目。

体检前,为了孩子们能愉快轻松地体检,消除孩子们对体检的恐惧情绪,各班教师组织系列活动,对孩子们进行了前期心理疏导,让孩子对体检产生向往。

在整个体检过程中,老师们一直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积极营造轻松的氛围,孩子们表现也非常棒,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莲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将会根据每位幼儿检测的数据进行分析、评价,幼儿园也会及时地反馈给家长,让家长了解自己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

定期体检可以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让幼儿园及家长对幼儿的身体健康情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更为幼儿的健康发育、快乐成长提供了保障。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将常态化做好幼儿保健工作,给予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环境。

图/文: 普惠路一幼 周丽君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