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 人人参与

2022-05-16 17:53:16  有次阅读

安全知识竞答4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中班幼儿在进行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竞答

家长答题1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家长在进行防灾减灾知识答题

2022年5月7日至13日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按照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统一部署,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为进一步提高全园师幼及家长的安全防范知识,提升幼儿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开展以“防灾减灾 人人参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落到实处。

相约云端,防灾减灾不放假。突如其来的疫情将郑州按下了“暂停键”,普惠路一幼全体师幼、家长相约云端,防灾减灾安全不放假。5月12日,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防灾减灾线上教育活动,教师、家长开展线上防灾减灾知识竞答,织密幼儿园安全防护网。

知识竞答,以游戏强化意识。要确保防灾减灾安全,根本在于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5月13日,在防灾减灾知识竞答活动中,一个个“防灾减灾安全小卫士”蓄势待发,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老师们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游戏形式在巩固幼儿安全知识的同时,强化了安全意识,形成安全合力、双重守护。

扎实宣传,筑牢安全防护墙。为让安全警钟长鸣,在此期间,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将公众号中的安全教育宣传常态化、深入化、多样化,孩子们以安全宣传为己任,积极录制防灾减灾小儿歌,将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根植于心、践之于行,携手筑牢安全防护墙。

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常抓常新。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将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水平。

图/文: 普惠路一幼 马晓越 王旭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