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促成长 教师发展新启航

2022-09-30 09:37:11  有次阅读

为工作室授牌

中原名师吴慧玲学前教育工作室揭牌仪式

2022年9月29日,中原名师吴慧玲学前教育工作室暨教师发展学校揭牌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一楼多功能厅举办,名师工作室核心骨干、核心成员、重点培育对象、优秀青年教师培育对象及结对帮扶园园所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观看。

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副处长张会敏,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院长成光琳、主任徐万山,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学前系硕士生导师李晓敏,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及工作室特聘讲师赵慧,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穆海博、王喆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穆海博首先宣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中原名师的通知》与2021年度中原名师名单,并向每位成员表示祝贺。

中原名师吴慧玲学前教育工作室主持人、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吴慧玲讲解教师发展学校暨中原名师吴慧玲学前教育工作室发展目标、发展概况,分享发展成果,承诺将继续发挥辐射引领作用,不断促进教师团队专业发展,为中原地区全面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原名师吴慧玲学前教育工作室青年教师宋灿、重点培育对象司春艳分别进行发言:将继续一如既往跟随工作室发展步伐,更新专业理念,提升教学水平,深耕幼教事业,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帮扶园所焦作市修武县毛毛幼稚园代表毛雪丽在发言中提到:将紧跟引领步伐,深化园所内涵,提升师资队伍质量,促进园所内涵式发展。

张会敏在发言中首先向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和中原名师吴慧玲学前教育工作室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工作室要立足学校,辐射全省,依托新技术创新建立跨区域教师发展学习共同体,将名师工作室建设成为教育教学研究的平台,名师骨干教师培养的基地,教师成长共同体凝聚的核心,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辐射的窗口。二是希望教师发展学校立足区域,将教师发展学校建设成为校本研修的示范,区域教师培养培训的基地,全省教育教学改革的平台,推动教师教育一体化、专业化发展。三是希望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要加大对辖区内中原名师、中原名师培育对象、中原名师工作室和教师发展学校的支持与服务,建强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和教师发展服务体系,推动区域内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四是希望教师们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育人本领,做高尚师德的示范者、教育实践的探索者和教师专业发展的引领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随后,张会敏、李晓敏为中原名师吴慧玲学前教育工作室揭牌;成光琳、徐万山为教师发展学校揭牌,全体专家领导合影留念。

踔厉奋发,笃行致远。中原名师吴慧玲学前教育工作室立足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提高政治站位,明晰发展规划路径,着力提升工作室成员及园所内涵式发展,为中原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刘丹丹 边香玉 胡元贝 吴慧玲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