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文化润童心 惠美教育伴成长

2021-06-21 08:58:43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举行“黄河文化润童心 惠美教育伴成长”文艺汇演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举行“黄河文化润童心 惠美教育伴成长”文艺汇演

出席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的嘉宾

出席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的嘉宾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B队篮球操《中国梦》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B队篮球操《中国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于2021年6月18日举行“黄河文化润童心 惠美教育伴成长”文艺汇演。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陈锋,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局长张予西,郑东新区商都路派出所所长田鑫涛,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吴慧玲学前教育工作室成员、辐射引领幼儿园、领航园、帮扶幼儿园以及郑东新区幼儿园共同体的成员出席本次汇演。

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吴慧玲在发言中详细讲解幼儿园在黄河文化背景下开展的“惠美教育 惠美课程”,介绍办园理念、惠美教育培育目标,解说以亦静、亦动、亦美形式开展的阅读、篮球、美育园本课程,阐述在传承黄河文化理念下打造的黄河泥塑课程,分享幼儿园课程建设理念。

陈锋致辞并对河南省第十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作简要介绍,对河南省学前教育在办园机构数量、在园幼儿人数、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城镇小区配套治理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展现河南省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发展成就。陈锋高度肯定了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三年来承办“国培”、“省培”项目成果;并对幼儿园基于黄河文化理念打造惠美课程,为国家培育具有民族情怀、创新能力的惠美儿童教育理念给予认可。

本次汇演共分薪火相传、相遇惠美、奠基未来三个篇章。演出在开场舞《盛世欢腾》中拉开帷幕,幼儿在激昂的旋律中打起腰鼓唱起歌,共颂盛世中华。书香悠悠沁华夏,童声朗朗颂中华。在第一篇章《薪火相传》中,幼儿齐声朗诵《中国话》,一字一词掷地有声,一句一段铿锵有力,向世界传达中国声音、传递中国力量;戏曲《戏说梨花》则展现了在传统文化滋养下惠美儿童向上向善的新风貌。第二篇章《相遇惠美》讲述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深挖黄河文化时代价值,衍生黄河泥塑课程,开发以黄河沿岸乡土生活为主题,打造黄河生态湿地公园主题课程与智慧黄河课程的故事。其中,舞蹈《美丽的小天鹅》讲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理念,呼吁人类要保护好黄河生态环境;《未来时代》让时尚与科技完美结合,表达了幼儿对未来用科技治理黄河的憧憬和想象。第三篇章《奠基未来》中,教师用舞蹈《盛世华章》演绎大美中国,歌颂祖国歌颂党,共迎美好未来。在《黄河颂》中,幼儿用稚嫩的童声诉说五千年来发生在黄河岸边的英雄故事,讲述黄河母亲哺育华夏儿女的文明史,让革命精神、黄河精神浸润幼儿心田。

文艺汇演中,孩子们还表演了舞台剧《熊熊修理铺》、《红绿灯》、篮球操等节目,艺术、美术、体育相得益彰,充分展现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惠美儿童朝气蓬勃、阳光自信、勇敢坚强的精神风貌。

本次汇演恰逢毕业季,演出尾声全体大班幼儿合唱《毕业歌》,感谢三年来老师的辛勤付出、培育关怀,感谢小伙伴的一路陪伴;全体大班教师朗诵《永远的守巢人》,共同回忆相处的点滴时光、见证幼儿的茁壮成长,细心叮咛、殷殷祝福,祝愿每一个幼儿展翅高飞,学业有成。

演出最后,全体师生、全场观众大合唱《我爱你中国》,共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百年风雨百年歌,百年征途百年情。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将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的领导与支持下,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敢担当、善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王鹏成 胡元贝 梁晓飞 吴慧玲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