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开展教师基本功—讲故事比赛

2018-06-22 10:23:23  有次阅读

教师正绘声绘色地讲述儿童故事

教师正绘声绘色地讲述儿童故事

为进一步增进教师基本功能力,提高其语言教学技能水平,推进幼儿早期阅读,2018年6月19-2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组织教师在一楼多功能厅开展教师基本功讲故事比赛,全体教师参赛。

比赛共为选手提供14个经典儿童故事,有《仓颉造字》、《胆小先生》、《孤独的小熊》、《三个和尚》等,涵盖神话传说、寓言故事、经典绘本、民间故事等多个领域,涉及范围广,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老师们积极准备,严阵以待。他们熟记所有故事情节,并为每组对话设计动作,模仿动物发音特征,模拟动物神态。在比赛中,参赛老师根据各自故事内容,或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或绘声绘色,惟妙惟肖。通过他们的讲述一个个故事形象活灵活现,跃然呈现在大家面前,整个比赛过程声行并茂,精彩绝伦,引得整场掌声不断。

通过本次比赛,教师的语言表达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故事讲解更加流畅自然。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老师以故事为载体,为幼儿创设更加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和幼儿一起看图书、讲故事,丰富其语言表达能力,培养良好阅读习惯。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胡元贝 韩瑞娜 吴慧玲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