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重走长征路 童心厚植家国情

2022-09-30 16:08:28  有次阅读

3M6A6799

幼儿在长征主题游戏中矫健的身姿

微信图片_20220930124254

幼儿在长征主题游戏中合作运军粮

2022年9月30日上午,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与郑东新区育翔幼儿园协同举办“重走长征路 厚植家国情”红色主题秋季运动会。此次运动会以钉钉直播的方式邀请全体家长线上参与,郑州市金水区第四幼儿园、新郑市龙湖镇第一幼儿园——龙翔嘉苑分园、中牟县狼城岗镇北韦滩幼儿园作为“领航共建”新优质园所,线上观摩本次运动会。

此次运动会共设置龙子湖幼儿园、育翔幼儿园两个会场。伴随着庄严的升旗仪式,运动会正式开始。焦可心园长为本次运动会致辞,幼儿及家长代表分别宣誓。随后,全体幼儿参与了红色长征主题游戏,包括龙幼保卫战、徒步1000米、育翔保卫战三大板块。其中,龙幼和育翔保卫战设置了《巧送鸡毛信》、《秋收运军粮》、《穿越泸定桥》等红色故事情节,幼儿在雄壮豪迈的背景音乐下亲身参与,体验红军长征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两园大班幼儿完成了本园长征游戏后,开始了徒步1000米。在长征行进路上孩子们进行了公里数打卡、两方会师,为自己的“长征之路”留下满满的仪式感。在到达对方园所后,大班幼儿体验了全新的游戏环节。

本次运动会以红色长征为主题,基于龙子湖幼儿园运动大循环特色活动展开,环节设置更添“新意”。龙子湖幼儿园、育翔幼儿园园所联动,实现了园所资源优势互补、活动效果最优化。全体幼儿在重走长征路的过程中感受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将红军长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根植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的中国娃。

图/文: 龙子湖幼儿园 练田 陈柏雯 刘芳 焦可心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