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膳食保营养 家园携手促健康

2018-05-21 05:20:37  有次阅读

龙子湖幼儿园召开“家长伙委会”

龙子湖幼儿园召开“家长伙委会”

 

为了增进家园联系,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膳食情况,对幼儿园的膳食质量提出宝贵意见,促进幼儿健康成长,2018年5月18日下午,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召开了家长伙委会。

在本次会议上,首先保健室刘风霞主任从膳食管理和膳食营养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食品进货渠道、食品制作过程、食品留样,以及制定食谱时重视细节,根据季节、气候特点进行科学合理的搭配等,并向大家公布了本学期3月、4月份幼儿伙食费收支情况,使家长们对幼儿园的膳食管理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

随后,家长们走进龙幼“食育小农场”,看到一个个小菜园里,孩子们种植的各类瓜果、蔬菜生机盎然,旁边还标注着班级名称、观察记录……家长们纷纷感叹:小小的地方,大大的利用,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增长了见识,龙幼就像孩子们一样每天都在进步!

接着,保健医邵兴兴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厨房的粗加工间、面点间、储藏室、荤素加工区、备餐区等。看到干净整洁的环境、严格规范的操作工序,家长们赞不绝口。最后家长品尝了幼儿膳食,填写了“家长膳食调查问卷”,均对幼儿园膳食管理、膳食营养、厨师的烹饪技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留下了宝贵建议。此次伙委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伙委会,增进了家园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使家长们对幼儿园的膳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龙子湖幼儿园将再接再厉,不断做好幼儿的膳食工作,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文: 龙子湖幼儿园 杨利敏 刘风霞 常艳/焦可心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