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道德模范 树道德新风

2018-05-21 16:46:14  有次阅读

道德讲堂主持人讲述道德讲堂意义

道德讲堂主持人讲述道德讲堂意义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5月17日中午,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举行了以“助人为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自省、诵经典、学模范、道德小品、发善心、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送吉祥”八个环节进行。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老师们闭目静思,反省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否符合道德标准。在接下来的各环节中,老师们从多方面接受了道德洗礼。张玉雅老师饱含深情地向大家分享了焦可心书记一行人看望“最美孝心少年”小帅康的感人故事;郝艳莉老师作为龙幼“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而练田、於宣君等六位教师则通过演绎小品《扶不扶》向大家传递了满满正能量。龙幼助人为乐故事还有许许多多,各不相同,但唯一相同的是她们都在用无言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爱谱写出一曲曲助人之歌。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将道德认知与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让全体教师感受到道德的力量。而道德讲堂也逐渐成为龙幼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以正面典型事例积极感染着每一位龙幼教师,并将其化为实际行动去培养教育幼儿,使幼儿成长为助人为乐的新一代接班人。


图/文: 龙子湖幼儿园 张迪 刘风霞 常艳/焦可心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