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共抒爱国情怀

2022-09-30 17:34:46  有次阅读

IMG_02881111

少先队员在红色记忆主题馆合影

为了加强少先队思想建设,充分发挥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于2022年9月29日开展了少先队员参观学习红色记忆主题展馆的活动。

主题馆中那些由珍贵历史图片和现代展示手段写就的红色记忆,让队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慷慨赴死、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队员们通过听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以寻访英雄模范和红色先锋等形式,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

随后,在大队辅导员卢彦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慷慨激昂的誓词表露着少先队员们积极拥抱新时代、承担家国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信心;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了少先队员们用心感受革命精神,体会英雄模范精神价值的决心;全神贯注的表情展示了少先队员们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承担家国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的决心。

今日的辉煌离不开昔日先烈们的无私奉献,通过参观学习,少先队员们更加理解了安定生活来之不易。他们纷纷表示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继承先烈们无私奉献、严于律己、顽强拼搏的精神,将祖国建设地更加辉煌!


图/文: 龙子湖小学 卢彦/田均/杜朝晖/白永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