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经典点亮校园

2018-05-21 04:49:37  有次阅读

Cache_1fb689e5a30cd826._副本

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表演队伍全家福

   

2018年5月18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参加了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举办的“中华颂”经典诵读比赛。

学校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培养书香学生、书香教师,创建书香班级、书香校园为目标,以经典诵读教学研究为抓手,扎实有效地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使广大学生亲近书籍、阅读经典、享受书香,从而提高了学生的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此次参演的节目是由曹闪闪老师和原晓慧老师指导的《江南诗韵》,以江南诗词《江南可采莲》、《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人人尽说江南好》、《忆江南》等为主要诵读内容,背景音乐是古筝弹奏《春江花月夜》,并伴有江南独特舞蹈,运用诗词歌唱《江南可采莲》,古筝弹奏,书法等表现形式,把中国的古风古韵,江南独特气息表现的淋漓尽致。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文化素养,使同学们学经典、诵经典、爱国学的气氛更加浓厚,在精神上进一步受到了国学经典的浸润和滋养。


图/文: 龙子湖小学 曹闪闪 杜朝晖 刘其林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