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因落箨方成竹 鱼为奔波始化龙

2018-05-24 12:38:02  有次阅读

杨春阳老师现场执教《动物儿歌》一课

杨春阳老师现场执教《动物儿歌》一课

        和风惠万物,百花俏枝头。2018年5月22日上午,郑东新区小学语文课堂达标第四阶段现场课比赛如期举行,郑东新区龙翔小学杨春阳老师经过前三阶段的比赛脱颖而出,执教《动物儿歌》一课参加此次比赛。

        杨老师由一首《动物歌》导入,边唱边演,带领同学们进入了活跃的课堂氛围之中。图文结合、偏旁归类等识字方法的教学让大家有了满满的收获;课堂上同学们端正的坐姿,准确的书写,流利的朗读,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自信从容的精彩发言更是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一堂课的呈现是各方面合力的结果,从最初课题的选择,到前期的教学指导,杨老师精心备课、磨课、制作课件等。针对这节课学校年轻的语文教研团队多次研讨,老师们各抒己见,思维在交流中碰撞,许多真知灼见在相互的交流中产生。整个磨课过程中,杨老师也在不断改进、不断成长,最终在比赛现场呈现了精彩的课堂。这是她个人努力的结果,更是团队集体智慧的结晶。

        经过此阶段的现场赛课,老师们深感在教育教学肥沃的土壤上,更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扎实走好专业成长的每一步,对语文课堂和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的学习,龙翔小学一直在路上!



图/文: 龙翔小学 和利利 杨春阳 田瑞/王建峰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