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温暖岁月 童心传承文化

2018-05-21 17:47:57  有次阅读

师生交流

辅导员老师与队员们相互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队员们对节气的了解,激发队员们挖掘文化的兴趣,增进队员们传承文化的意识,2018年5月21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岁月中生活,节气中传承”主题队会活动。

六·一中队的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老师何慧青的带领下开展本次队会活动。活动过程中,辅导员何老师带领队员们重温节气歌,在简短有力的文字中体会其中的文化内涵。随后,辅导员老师向队员们讲解了小满的来历,从中了解农作物的成长与劳动人民的智慧,培养队员们从小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人民的情感。由于豫兴马杨小学属于农村小学,辅导员老师以此为契机,向队员们讲解农忙时的防火知识,鼓励队员们积极和家长沟通,禁止燃烧小麦秸秆等农作物,让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最后,队员们从中获益良多,踊跃发言,表示自己将在传承文化的同时,将安全意识传递给更多的人,只有人人讲安全,安全才能永伴身边。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通过本次活动,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教师收获的不仅仅是节气知识,更多的是对文化的追寻与传承。今后,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师生将继续以蓬勃向上的姿态踏寻文化足迹,用文化装点心灵,让梦想在心中绽放!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马杨小学 张宁 何慧青 郭海芬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