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经问道申城行 潜心研修向未来

2018-07-09 03:19:00  有次阅读

1

教师代表马丽惠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炎炎夏日,暑期伊始。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学校品质。2018年7月1日至7日,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的25名骨干教师在孙倩校长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七天的骨干教师培训。

       培训第一天上午,上海市金山学院的高纪良教授进行了主题为《课程,让学生经历更丰富》的报告。高老师以其独特的教育视野、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风格博得了全体学员的阵阵掌声。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的朱伟强教授带来的《分解课程标准——确定课堂层面的学习目标》,直指一线教学中存在的缺失,为教师课堂教学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朱教授以其高深的学术研究水平令在场的教师们心生敬畏,引发了老师们深度的思考。

       会后,教师代表马丽惠老师结合自身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分享了自己学习后的收获、思考,并表示将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一天的学习,老师们获益匪浅。未来,是一段漫长而富有挑战的旅途,愿畅和街的老师们求经问道,潜心研修,构建学习共同体,在面向未来的教育之路上且行且思!


图/文: 畅和街小学 胡瑞杰 王芳 孙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