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2021-06-30 08:49:20  有次阅读

丁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教育长丁素教授讲座

郑东新区白沙小学为提高学校中层干部、思政教师、班主任、家长学校讲师思想认识水平,促进大家学习新思想、理解新思想、感悟新思想的能力,2021年6月27日、28日分别邀请了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教育长丁素,河南省委讲师团副团长、 省委宣讲团成员郭兵,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主任涂小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赵琳四位专家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培训。

6月27日上午,丁素以《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提高履职能力》为题,深入浅出,用恰当、丰富的事例,生动地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谈到了在坚定理想信念和履职的问题上容易出现的问题。下午,郭兵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河南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讲座中,思路清晰,激情澎湃,讲出了中央对河南的深情厚爱,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讲话时的深刻内涵。6月28日上午,涂小雨用平实幽默的语言带来了《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式分析》专题讲座,在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影响力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就如何处理好与国际大国的关系和与周边国家的关系等,做了深刻的分析。下午,赵琳的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诞生的过程及主要内涵》用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深刻阐述了近代以来新中国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地位与重要作用,以及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四位专家生动细致地讲解,让大家获益匪浅。白沙小学校长刘俊岭在总结中讲到,作为教师,肩负重任,要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他们成为拥有中国心,怀有中国情的新时代接班人和建设者。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听了四位专家的讲座,自豪自己是中国人、河南人,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理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白沙小学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东区美好教育助力,为中原更出彩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小学 王汉卿 朱瑞芬 董萧 蒋国利 刘俊岭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