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2022-05-13 17:03:27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513083916

队员绘制的手抄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郑东新区白沙康庄小学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

2022年5月11日下午,各中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减轻灾难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队会,旨在向队员们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少先队员们应急避险的能力。各中队辅导员利用课件让队员们了解地震和暴雨带来的危害。辅导员们以边讲解边播放视频的方式,向队员们宣讲大灾难来临时我们要如何自救,如何脱险。队会后学生根据讲解的知识绘画出了一幅幅有感染力的手抄报。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少先队员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为学生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康庄小学 赵庆军 白江波 张梦涵 崔哲哲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