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 共筑生命防线

2022-05-13 17:11:08  有次阅读

防震安全教育

防震安全教育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园师幼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确保全园师幼在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幼的生命安全,2022年5月13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

       在疏散演练活动开始前,各班教师组织幼儿学习了有关地震的知识、观看了地震演习的教育视频,让幼儿熟悉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随着警报声响起,防震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幼儿在教师的引导下双手抱头,就近躲在桌子下、墙角处,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保护头部。随后第二遍警报声通知各班紧急撤离,各班老师组织幼儿快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疏散至户外安全场地,并及时清点人数,确认幼儿无任何伤情后,向负责人进行汇报。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幼进一步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地震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后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今后,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习活动,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文: 安和幼儿园 郭晴 景艳艳 刘双芳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