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云教研 共盼繁花开

2022-05-11 17:47:26  有次阅读

安和幼儿园教师居家参加线上教研活动

安和幼儿园教师居家参加线上教研活动

安和幼儿园全体教师参加线上教研活动

安和幼儿园全体教师参加线上教研活动

       疫情阻断了五一小长假后的正常开学,但阻断不了安和幼儿园教师成长。在不能相聚的日子里,线上研讨成为了幼儿园教研活动的主要方式。为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更好的优化线上活动实施策略,基于幼儿园的园所理念,2022年5月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在保教处的带领下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的线上学习与研讨交流活动,掀起了云教研的活动热潮,助力教师专业提升有方向。

       基于园所理念,安和幼儿园保教处在线上办公开始之前统筹规划研修内容,确定教研主题,优化线上活动。通过前期的调查问卷,梳理教师在线上课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具体问题进行研讨,做有准备、切实可行的教研,紧锣密鼓的线上教研学习,让这个特殊的时期变得充实而有意义。在学习后安和幼儿园教师利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及时进行梳理,总结经验、提炼学习,将收获积极落实到实践当中。

       每一次的教研,都是点亮教师成长的指明灯,一点一滴的收获助力老师教育教学水平的高效提升。幼儿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在持续中有序开展的,是在过程中逐步积累的。郑州市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将坚守研有所得,继续探索更加有效的方法,将教育融入到幼儿园的游戏活动及一日生活中,为幼儿的全面、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文: 安和幼儿园 安和幼儿园 王亚丽 景艳艳 刘双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