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教育初心谋发展 促课程建设再起航

2021-02-26 11:02:23  有次阅读

8dd0fb5c73b7969df488dddc64fc76e

工作会现场

金牛奋蹄开锦绣,聚力耕耘新征程。为使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局,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021年2月25日上午,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下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校校长杨东辉主持,校领导、年级长和中层干部参会。

凡事预则立。2021年伊始,杨东辉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课程建设年”的年度工作主题。其意在提升学校办学软实力,以紧随郑东新区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而谋取学校更深层次的进取。因此,为做好新学期工作,各处室主任结合学校年度工作主题,结合假期中的思考、行动,从部门工作入手,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学期工作,精心制作了汇报PPT。

学校各主任进行计划汇报,甄棚辉汇报了《谋定而动规范管理  突出重点追求高效》的总务处工作计划。汇报不仅有对处室工作目标的制定,更有每月月历的安排,思路明晰,计划详实;张丽鲜汇报了题为《笃思以行 倾力而为》的办公室工作计划,汇报从当前工作、阶段工作与期内工作以及工作措施等方面着手,不仅工作思路有前瞻性,而且工作方法有科学性;杨振伟就教务处的学期计划作了《课程建设促质量提升》的汇报,汇报中的三个课程建设板块和四个课程立体支撑两个方面,课程意识突出,主题鲜明,其最后的结束语“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更是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钱召群汇报的政教处计划题为《落实常规、提升品质》,从严、细、实、恒的工作目标展开,详细汇报了政教处工作的思路、措施,尤其是对班会课程化的思考具有德育情怀;工会主席张安钢对教师文体活动、教工社团建设,以及送温暖等工会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汇报务实、有温度,引起大家的思考。

汇报结束后,学校副校长赵路明分别对总务处、校办计划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学校副校长何忠玲则对政教处、教务处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各位主任从中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学校书记王胜利详细布置了当前党建主要工作,重点对疫情防控、开学复课、校园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学校德育、校本培训、教学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校长杨东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处室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开学复课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措施,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开阔视野,以“课程建设年”为契机,把工作立足点放在找差距、举措施、谋发展上,咬定目标狠抓落实,谋好篇开好局,推动学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充满挑战,任务艰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用优秀的工作业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图/文: 88中 张丽鲜 韩雪贻 杨东辉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