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党工委 郑东新区管委会 致全区教师的信

2021-09-10 09:06:3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教师节图片

郑东新区广大教师、全体教育工作者:

又一年春华秋实,又一年桃李芬芳。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贯彻总书记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有关部署,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教育优质均衡程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实施了午餐配送、延时服务等深受群众赞誉的改革举措。东区教育事业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

今年暑期,郑州“7·20”特大暴雨和德尔塔病毒先后来袭,给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挑战。危难之际,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化身为“校园消防战士”“环卫工人”“教育主播”活跃在中小学校园、城市街头和网络社区当中,在全区阻击洪水、灾后重建、抗击疫情的各个战场上做出了艰辛的努力和卓越的贡献。截至目前,全区完成35990名学生的疫苗接种,接种率达99.32%,同时通过空中课堂等形式实现新学期“停学不停课”。对此,东区党工委、管委会衷心感谢你们,并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9月7日,省委工作会议召开,描绘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高水平实现现代化的美好蓝图。教育是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现代化的重要保证。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赓续百年初心、保有教育情怀,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全区广大教师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真正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建设教育强区作出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郑东新区党工委  郑东新区管委会

2021年9月10日  


图/文: 责编:王晗莹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