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2021-08-19 17:16:0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属各单位,各中心校,各民办学校:

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我市将有两次明显降雨过程,时间是从今天晚上到23日,重点是今天晚上到明天早上和22日,本次强降雨的特点:一是和上次特大暴雨间隔时间很短,持续时间长,降雨量非常大,最大降雨量可能达到100-300毫米;二是与上次降雨地区重叠,这就导致了这次降雨的危害性就非常大;三是不确定性强,不准时、不定量,让人措手不及、防不胜防。现就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必须全面排查

对校园内以及校园周边,要地毯式全覆盖,角角落落,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楼一墙等,每栋建筑、每个部位都要检查到位,不能有漏洞。

二、必须全程排查

要在下雨前、下雨中和下雨后全时段不停地巡查、检查。

三、必须重点排查

重点对围墙、厕所、楼舍、地下室、低洼处,上次洪水受损严重的地方,隆起塌陷地面,受损的管线和上次受水浸泡时间长,损失严重的部位进行排查。

四、必须专业排查

除了危房建筑之外,各学校因洪水受损的电气线路、坍塌围墙、地下管线等,一定要请专业人员帮助排查,排查过后,要履行签字手续,尤其涉及到危房建筑和渗水漏水的,一定要委托有资质的专业公司进行鉴定排查,学校要认真听取专业人员的意见建议,为下步修缮提供参照。

五、必须充分准备

在这次降雨前,要充分准备人员、准备物资、准备方案,准备应急预案。

六、必须强化保障

领导带头,专班负责,值班值守,应急处突,报送信息。每年防汛期,尤其是这几天,主要领导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随时接收上级指令,随时出动和处置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送相关信息。

七、必须抓好统筹

抓当前防汛工作,要和目前紧锣密鼓的防疫和疫苗注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汛工作要与开学准备工作相结合,防汛要和防溺、食品安全等多种安全在内的工作相结合,防汛要和其他重要工作相结合,统筹兼顾,一并抓好。



2021年8月19日


文: 责编:车继畅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