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通知

2022-03-14 11:38: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属各单位、各中心校: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一书,近日面向全党全社会公开出版发行。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作为“第一议题”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基本教材。要发挥好新华书店的主渠道作用,做好征订工作,保障好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需要。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就做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领导干部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严格遵守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突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忠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领导宣传工作于极端困境中成长壮大、于风雷激荡中无畏前行、于攻坚克难中夺取胜利的辉煌历史,充分反应了党的宣传工作的伟大历程、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翔实记述了党的宣传史上的重要思想、重要方针、重要事件、重要活动,系统总结了宣传工作与党同生同行形成的优良传统、积累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出版,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于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增强历史主动,满怀信心向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纳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基本教材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是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作为“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工作部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宣传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更好构建新时代大宣传工作格局。要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四力”培训、省委党校主体班培训等教育培训中列出专门课程进行学习,推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突出实际效果,创新载体方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作用,制作一批该书的学习音频、微视频、H5等产品,统筹安排好该书的学习宣传使用工作。各级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主要内容,宣传河南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好成效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觉学习、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

三、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成果转化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实践力量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和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更加自觉地在大局中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主流思想舆论凝聚民心,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宣传史,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工作全面领导的实际举措,转化为履行新时代宣传工作使命任务的能力水平。

学习使用情况及时报宣外邮箱。

       联系人:王青萍 武胜利 电话:67179075 邮箱:zdxqjwtjwx@126.com。



2022年3月14日


文: 责编:武胜利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