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指导促成长 专家引领明方向 ——郑州市小学英语教研员陶继红深入东区调研活动纪实

2022-12-30 19:16:3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王静老师的线上课堂

王静老师的线上课堂

2刘瑾老师的线上课堂

刘瑾老师的线上课堂

3李硕老师线上评课

李硕老师线上评课

4谢俊老师线上评课

谢俊老师线上评课

5参会老师认真记录

参会老师认真记录

6刘晓丽副校长进行点评

刘晓丽副校长进行点评

为提升线上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专业素养,2022年12月30日,郑州市小学英语教研员陶继红老师,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英语教研员谢俊老师、李硕老师深入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线上教学调研工作。

首先,陶老师一行深入线上课堂,听取了王静老师执教的《一般将来时复习课》和刘瑾老师执教的《Meet my family》复习课。王静老师循循善诱,巧妙地引领学生对Mike的旅行计划进行分析,并形成思维导图。学生依据思维导图设计自己的旅行计划,用一般将来时书写作文。王老师的课设计巧妙,过渡自然,教师亲和力强,对学生启发到位,精讲精练,时间分配合理,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刘瑾老师基于学情,引领学生梳理出本单元的思维导图,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分享和挑战。借助个人评价、小组评价等多种评价方式,使学生清晰地知道自己是否达成了学习目标。刘老师的课学习气氛愉悦,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在调研反馈会上,李硕老师首先反馈了市教研员陶老师对两位授课教师在专业上的认可和肯定,以及教学改进建议。接着,在评课环节,李硕老师和谢俊老师对两节英语课进行了细致精准的点评,在肯定两位老师扎实的学科素养和语言功底的同时,又针对两节课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教学建议和改进策略,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刘晓丽副校长针对学校英语复习教学提出要求。她强调复习课要注意知识的系统性,构建的知识体系具有一定广度和深度。要以核心素养为导向,以生为本,有目的地设计和组织学科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本次调研活动为如何上好复习课指明了方向,也为学校英语教育教学的发展起到了关键的引领作用。复习的路上,让我们全力以“复”,为学生营造一个扎实有效、全面整合的复习课堂,让精准复习落地生根!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李硕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