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护航教学实施,用心温暖学生心理 ——郑东新区举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线上经验交流会

2022-12-23 08:54:3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教研员王娟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政策解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教研员王娟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政策解读

2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教育集团校本部副校长窦霞做经验分享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教育集团校本部副校长窦霞做经验分享

3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副校长付卫华做经验分享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副校长付卫华做经验分享

4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讲话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讲话

心理健康教育是教育事业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2年12月22日上午,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举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线上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老师主持,郑东新区中小学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副校长、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参与会议。

首先,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政策解读。王老师传达并解读了近几年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有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文件要求。通过她的解读,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接着,来自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教育集团校本部、众意路小学、九年制实验学校、中州大道小学、龙岗小学、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南塘初级中学、九十六中学等八所学校的业务领导分别从心理健康课程开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家校携手共育、线上心理家访、心理热线辅导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

最后,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做总结。她在总结中指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区中小学充分利用网络教学特点,从“心”出发,以“心”育人,不断丰富心理健康教育的载体、内容和形式,切实满足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多元化需求。她还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从加强“云宣传”,增强学生心理正能量;上好“云课堂”,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创新“云辅导”,加强线上预警帮扶;强化“云沟通”,构筑家校育人合力等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十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在全区中小学深入开展“学生守护”行动,切实加强中小学生线上学习期间的心理关爱工作,开展情绪调适、亲子沟通、心理微课等心理辅导活动,畅通线上心理咨询渠道,为有需求学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筑牢心理健康防线,全力守护好学生的身心健康。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王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