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一体化建设

2022-12-19 22:05:1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暨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观摩研讨活动”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暨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观摩研讨活动”

2.课例展示和点评发言

课例展示和点评发言

3.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道法与法治教研员杨仕保做《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教学建议》为主题的总结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道法与法治教研员杨仕保做《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教学建议》为主题的总结

小学教师认真聆听

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认真聆听

中学教师认真聆听

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认真聆听

会后撰写心得

会后撰写心得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2022年12月19日下午2:30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暨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观摩研讨活动,郑东新区全体道德与法治课教师齐聚云端参与了此次学习。

本次活动第一项流程:课例展示。上街区钱学森实验小学黄晓军老师、二七区兴华中学刘焕老师、郑州市第一中学齐馨老师分别做小学、初中、高中课例展示。

第二项流程:点评发言。上街区钱学森实验小学王小翠、二七区教学研究室郭淑琴、郑州龙湖一中王军利基于以上三节课例进行精彩点评。

第三项流程:活动总结。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杨仕保老师进行精彩总结。杨老师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中肯建议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理解为何教学;二是深刻领会,弄清教学什么;三是创新实践,探索如何教学。

郑东新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学习。通过学习,大家对于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纷纷表示要结合教学实际,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依据课标,结合时政热点,根据不同的学情设计不同的活动和议题,以提问、引导、讨论的方式进行教学,让学生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基于真实情境促进学生学科素养的形成。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郑东新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明晰了在课堂教学中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教学策略,有利于促进郑东新区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高质量发展。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皇甫丽敏 蒋树立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