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逐梦前行——郑东新区教研室举行初中数学新入职老师业务培训会

2021-10-22 16:48: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图1:郑东新区新入职初中数学教师积极参与教材教法培训

郑东新区新入职初中数学教师积极参与教材教法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022170830

数学教研员魏国杰老师做学科典型案例解析

图3:与会教师认真参与教研活动

与会教师认真参与教研活动

为促进新入职教师快速转变角色,提升学科教学水平,最大化提高教学效率,10月20日下午,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教研室在郑东新区文苑学校举行了初中数学新入职老师业务培训会。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数学教研员魏国杰老师做了题为《基于课程标准的初中数学教材教法》的专题培训。近三年新入职的初中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培训会上,魏老师首先围绕“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是一种什么样的教学”这一问题,向新入职教师详细解读了《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版)的内容体系,结合学科特点详细介绍了融课程标准、学习评价和教学活动为一体的教学设计方法。然后,魏老师借助《有理数及其运算》《平行四边形》《黄金分割点》《二次函数y=x2的图象与性质》《将军饮马问题》等九个案例,根据一堂“好课”的评价标准和基本要求,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一种理解课程标准、解析课程标准、应用课程标准的操作模式。最后,魏老师建议新入职老师要加强对新课标的学习,深度解读教材,理清本章节知识结构,也让学生体会到知识的整体结构和纵横联系;数学教学要研究学生的思维,确立教学的逻辑,设计高质量的思维活动,教给学生数学思维的方法,做到师生思维同频共振。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参天大树,从种子开始。培训结束后,参会的新入职老师表示将会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主动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多研习教学名师的授课艺术,多反思自身的课堂教学,把所学的教学理念运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努力把自己的数学课堂设计好、推进好,争取在数学教学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魏国杰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