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无止境 教研促前行——郑东新区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研会纪实

2021-10-22 15:51: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主持会议

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主持会议

2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张永丽老师做汇报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张永丽老师做汇报

3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程倩老师做汇报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程倩老师做汇报

4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任卓然老师做汇报

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任卓然老师做汇报

5“心育魔方”微课录制分主题进行研讨

“心育魔方”微课录制分主题进行研讨

6组长进行智慧分享

组长进行智慧分享

2021年10月21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心理健康教育教研会在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二楼多媒体教室进行。会议由郑东新区心理教研员王娟主持,学生发展指导手册编制骨干教师及“心育魔方”微课录制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两部分。首先,进行了郑东新区中小学学生发展指导工作汇报,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向参会教师强调了编写中小学学生发展指导手册的重要意义。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张永丽老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程倩老师、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任卓然老师分别代表中小学学生发展指导手册编写小组,对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发展指导手册的编写情况依次进行了汇报。

在王娟老师的引导下,参会教师针对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发展指导手册进行了分组研讨。探讨如何能更好的对学生的学业、生活、心理、生涯、理想进行指导。研讨结束后,各小组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通过本次研讨,手册编写老师对学生发展指导手册的编写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老师们会根据本次研讨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发展指导手册进行进一步的编写和修改,最终形成更加完善的学生发展指导手册,帮助学生成长。

接着,开展了“心育魔方”微课录制研讨会。研讨会上,王娟老师对各位录课教师进行了“心育魔方”微课录制相关要求的解读。各位录课教师根据自己选择的录课主题形成小组,确定组长,讨论录课的相关问题。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分享自己的看法,共同前进,势必将“心育魔方”微课录制活动精彩完成。

交流无止境,教研促前行。一群人在一起思考是拼搏。在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的道路上,郑东新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们在教研员王娟老师的带领下,勇往直前,创新无限,为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前行!


图/文: 王静歌 李月月 陈雪莹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