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观教学,探讨策略,提升质量---郑东新区初中地理学科召开学业分析及教材教法分析会

2021-10-20 14:34:4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地理学科教研员李慧芳老师做质量分析报告

郑东新区地理学科教研员李慧芳老师做质量分析报告

参会教师踊跃发表看法

参会教师踊跃发表看法

2参会教师踊跃发表看法

参会教师踊跃发表看法

春华秋实,秋意已浓、冬日渐临的暖阳。10月18日下午,郑东新区中学地理学科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召开了 “地理学科学业分析及教材教法分析会”。本次会议由郑东新区中学地理教研员李慧芳老师做分析报告,郑东新区全体地理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教研员李慧芳老师多维度、全方面地为大家解读了2020-2021学年下学期七、八年级地理学业水平测试中的各项数据。通过分析数据,反观质量,让我们了解了全区以及整个郑州市的地理教学情况,为我们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接着,李慧芳老师从试题特点入手进行了分析。分别从考试题型题量、素养导向思想、情境设计、对图表信息判读和分析、弘扬民族文化自信等方面对2020-2021学年下学期七、八年级的地理学业测试试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

在试题分析过程中,老师们踊跃发表看法,互相交流,在探讨中促成长。

会议最后,教研员李慧芳老师基于日常调研和数据分析为老师们提出了具体的教学建议。李老师特别强调,今后老师们在日常教学过程中要做到:一要重视基础知识的输入和巩固,进阶地图能力,建立空间概念;二要立足学科思想方法,强化学法指导;三要关切生活世界,帮助学生建立“个人意义”;四要对学生加强做题技能训练。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为全区地理教师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视野,而且为地理教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方法和路径。相信东区全体地理教师一定会立足过去,反思自我,及时总结,向更好的未来迈进,使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文: 白亚玲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